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讲党课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6-07-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按照我院“两学一做”方案要求,6月30日下午,我院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讲党课系列教育活动。校领导胡志军总会计师在我院西楼215报告厅给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了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高瑞龙同志主持会议。

 

胡总会从为什么要不断加强执政党的自身建设、“两学”的学习内涵以及怎样做合格党员等三个方面向参会的党员同志们阐释了“两学一做”的基本精神和基本内涵。

胡总会指出,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是面向全体党员,目的在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全体党员同志都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党章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础上修订的,我党无一己私利,始终为实现共产主义的最终目标而不断前进。除党章外,还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革命前辈的先进典型事迹,但同时也要从从周永康、薄熙来、等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此外,还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我们要依托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来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道路,坚守核心价值观,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转变传统的单纯以投资、出口和消费为主要手段的经济增长方式,对整体经济进行“供给侧”的适度结构改革。

胡总会结合自己学习党章的体会后指出,党员同志要全面、深刻认识自己的组织,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就必须真正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章党规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做合格党员就必须将苏校长讲的“本科教育是建大的看家本领”这句话脚踏实地的实践好,做到真正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为我校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真正重视教学、科研、重视学科建设和社会实践,重视立德树人。

报告最后,胡总会提出几点希望与参会党员共勉: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与大家一道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密切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