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6-07-04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日,材料与矿资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共有94名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肖国庆教授,院党委书记段锋副教授,副院长郭进平副教授,各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代表及部分家长代表出席本次典礼,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李辉教授主持。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肖国庆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顺利完成学业、圆梦于西建大材料学院的2016届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他们成长成才倾注心血和汗水的老师和亲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他对即将踏上人生新起点的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谨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立足当下、脚踏实地,把艰苦的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会,以追寻根本、探求起源的科研精神去努力工作。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争当建大的精英、争当社会的精英,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平安幸福、梦想成真。

材料与矿资学院肖国庆致辞

随后,研究生导师代表云斯宁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对即将踏上人生新起点的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希望同学们勿忘初衷、坚守梦想,在新征程中,要不断地开阔眼界,努力在社会这个广阔舞台上演绎出更加精彩的人生。接着,2016届毕业研究生代表王琼同学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并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向母校、老师以及家长表达感谢和祝福。她表示要继续保持谦虚与平实,不断激励自己,脚踏实地、拼搏进取,与母校共荣辱、共发展。

授位过程

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举行。伴随着轻快的曲调,身着学位服的研究生们满怀喜悦与感激,依次登上主席台接受学位。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肖国庆教授,院党委书记段锋副教授为他们拨过了帽顶流苏,并颁发了学位证书,一旁频繁闪烁的闪光灯定格下了他们学子生涯的辉煌瞬间。

仪式在校歌《高举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的旋律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