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徽映我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6-07-11  浏览次数: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50余人,在辅导员刘0_HRZ_~$8)(RR9%CB2YS1SI - 副本.jpg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党徽映我心”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从“优秀大学生党员讲故事”环节开始。学院四名研究生党员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主题讲述自己在服务西部、勤工助学、助人为乐、科技创新、廉洁自律等方面的事迹与感悟,号召青年党员们积极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之后由辅导员刘0_HRZ_~$8)(RR9%CB2YS1SI - 副本.jpg老师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接下来,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了党史宣传片,并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参观了“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专题图片展。该展览共展出珍贵历史照片200余幅,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前因后果以及重大历史意义,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和崇高品格,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庆祝建党95周年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是对所有学生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不仅系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坚定了学生党员始终跟党走的信念。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无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不朽功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时刻铭记在心,继承和发扬革命英烈留下的光荣传统,自觉投身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