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终审答辩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6-07-19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终审答辩在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希水质分析仪器(上海)有限公司、河南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本届终审答辩启动仪式。

 

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终审答辩合影

上午8点,终审答辩启动仪式在我校环境学院716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我院院长任勇翔教授致欢迎辞,首先向出席本届终审答辩的与会嘉宾和参赛选手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其次介绍了我校在本届赛事组织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成绩,最后强调了举办环科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赛事。赛事执委会代表、清华大学王运宏同学介绍了本届环科赛的筹备、报名及初审等赛事情况。

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勇翔教授致开幕词

本届终审答辩分为实物类和理念类2个类别,会场分别设在环境学院716和512报告厅,共有43支参赛团队入围终审。上午9点,答辩环节正式开始,选手们在各个分会场进行了历时约8小时的激烈角逐,汇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作品,评委们分别就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和答辩者的现场表现情况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就不足之处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答辩结束后,吴烨教授和刘艳峰教授作为评审组组长分别对实物类分会场和理念类分会场的答辩情况作了点评。评委们均表示,本届答辩作品中涌现出很多非常新颖的想法和理念,并对本届参赛选手的作品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选手能进一步拓展思维,在创新性和细节方面作出突破性发展,借助环科赛这样一个平台,加强日后合作与交流,为我国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吴烨教授作实物类会场评委点评

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艳峰教授作理念类会场评委点评

本届环科赛将在理念类和实物类作品中分别评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和创意鼓励奖若干名,并将视作品的质量决定是否评出实物类作品的特等奖。本届环科赛的最终获奖名单将择日公布,颁奖典礼预计于九月份在清华大学举办!

赛事背景介绍: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是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校协办,并由哈希公司大力赞助的环保类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旨在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以科技竞赛的方式,鼓励大学生以其独创的科技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中来。本届环科赛共计收到来自全国149所院校的有效作品652件,有43支参赛团队脱颖而出通过初审,入围终审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