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暑期训练营成功举办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6-08-29  浏览次数:

8月15日至25日,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暑期训练营活动。来自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绩前30组的项目汇聚雁塔校区工科楼,为参加省赛做好准备。本次暑期训练营为期11天,分为项目计划书培训、项目质量提升、重点项目辅导三个阶段。

-8.17专家辅导-张立峰.jpg

8月17日 项目计划书培训-张立峰

第一阶段,西安市科技局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立峰、我校专家组副组长朱旭东针对项目计划书的书写进行了培训。张处长将30组培训项目分两组进行了发散性思维训练,每组互换计划书进行自评和互评,最后将体现的问题集中汇总并解答。张处长详细讲解了项目计划书在团队情况、商业模式、市场痛点等方面应注意的地方,为参赛团队修改项目计划书打开了全新的思路。

-8.21专家辅导-董小康、张一博.jpg

8月21日 项目质量提升-董小康、张一博

-8.21专家辅导-杜挺、杨耀.jpg

8月21日 项目质量提升-杜挺、杨耀东

第二阶段,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西安巨匠软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小康、张一博、杜挺、杨耀东四位创新创业导师在项目质量提升上对我校参赛项目团队进行了辅导。四位导师逐一对每组的项目内容进行点评和培训,并就首届金奖项目的特点、陕西省特色项目与“互联网+”的融合、团队成员搭配、完善创新创业的激励机制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8.22专家辅导-李挺.jpg

8月22日 重点项目辅导-李挺

 第三阶段,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公司股权投资部总经理李挺对我校省赛重点培养的8组项目进行了单独辅导。李总针对重点项目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在善于利用学校专利技术方面的资源,关注创业项目的市场饱和情况,对比真实市场环境做出合理的财务估值等方面给予了重要的意见。

本次训练营由我校组委会主办,有效地提升了“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项目的质量,搭建了参赛项目与投资人交流对接的桥梁,将对促进参赛项目的落地转化发挥积极作用。根据省组委会要求,我校最终确定了23个优秀项目参加陕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