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活动:李玉友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

在全校喜迎校庆的热烈氛围中,为纪念我校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我校给水排水78级校友,日本东北大学的李玉友教授9月24日下午在环境学院716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题为“厌氧生物处理新技术:厌氧MBR和厌氧氨氧化”的报告。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教授、环境科学学科带头人彭党聪教授、环工教研室主任韩芸等教师出席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彭党聪教授主持。

彭党聪教授担任主持

首先,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教授做了开场致辞,对李玉友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从社会学术兼职、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等方面对李老师个人情况做了系统的介绍。

任勇翔教授致辞

报告会上,李玉友教授首先介绍自己是我校给水排水专业78级学生并为母校生日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紧接着李教授把“厌氧MBR和厌氧氨氧化”向同学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重点对污泥厌氧消化功率的研究进行了阐述,并把自己近期具有代表性的四项研究和在场的师生们分享,为同学们了解厌氧生物处理方面的最新技术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李老师也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多项研究成果,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把研究的理论应用到实际生活中。

李玉友教授现场报告

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李玉友教授就科研实验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在提及中日两国在环境治理、废弃垃圾处理和城市排涝等方面的差异时,李玉友教授真诚的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真正的解决中国实际存在的环境问题。

提问环节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李玉友教授的报告会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而且促使师生对厌氧方向的前沿学术动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为我们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坚定了执着探索、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都将有更深远的指导意义。

报告人简介:

李玉友,日本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兼任日本水环境学会理事、日本水环境学会厌氧生物处理委员会委员长等;多年来以废弃物的厌氧消化机理研究和工艺技术开发为核心,在厌氧微生物学、废弃物处理和生物质资源利用等方面开展系统深入的科学研究,取得了若干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工程价值的成果。

自2003年来,完成6项国家资助大型研究项目,并有10几个研究项目获得产业界资助,共获得研究资金计超过2亿日元、获得日本土木学会环境工程委员会论文奖、日本下水道协会有功奖、日本环境技术学会论文奖等奖励;已在SCI源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被引用总次数超过3000次,参与编纂专著18本,申请专利15项,有多项研究成果被写进国际有影响力教科书,为推动厌氧生物处理技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