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控学院2016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6-10-19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一新生的思维能力,启迪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2016年10月13日晚,由信控学院创新创业培育中心举办的2016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宣讲会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顺利召开。信控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顾欣,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张雨明同学,研究生王晓媛同学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宣讲会。此次活动由顾欣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顾欣老师向16级新生介绍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我院同学积极创新,勇于探索,多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也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提供了许多优质平台,例如基础设施完善的创新创业培育中心和孵化中心,同时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竞赛资源,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顾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追求创新、挑战自我的殷切期望以及对新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期许,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关于大学四年学业规划的宝贵建议。

接下来,张雨明学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的完美逆袭经历。在“越努力·越幸运”的座右铭的引领下,他积极挑战不可能,刻苦钻研。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赛的项目及参赛的原因, 并生动幽默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创新创业典型故事,激励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要勇于尝试、敢于拼搏,从大一起培养创新创业创优的能力。

随后,王晓媛学姐讲述了自身从无到有的竞赛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宝贵的竞赛经验,并给出了实习与就业单位的可供参考选择,以平易近人的态度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强烈认同,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类竞赛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现场同学们发言积极踊跃,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宣讲会持续三个多小时。相信通过此次宣讲会,2016级新同学对创新创业竞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于提高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与热情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