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2015-2016学年“争先创优”优秀学生标兵候选人答辩会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10月25晚,我校2015-2016学年“争先创优”标兵班级答辩大会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成功举行。出席本次答辩会的有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张军霖及各院系辅导员老师。

此次共有来自12个院系的12名优秀学子经院(系)推荐、学校的严格考察,破关斩将晋级优秀学生标兵候选人答辩会。他们分别是体育系王利超、文学院裴奕婷、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张佳、理学院罗笑玲、管理学院郭乐源、建筑学院赵欣冉、艺术学院王镇川、机电学院任莹楠、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叶昕欣、材料与框矿资学院孙冬丽、冶金工程学院张磊和土木工程学院申杰豪。

表现优异的候选人

大会伊始,主持人上台介绍本次答辩会的流程。每位候选人可从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展示自己,答辩分为限时五分钟的自由陈述与三分钟的答辩两个环节。候选人答辩结束后,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

在这短暂的三分钟里。候选人结合幻灯片的播放,向场下师生展示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文学院的裴奕婷凭借其在一次次英语竞赛中取得的不俗成绩和在常春藤名校游学成长的经历展示了她高超的英语水平。思维严谨,沉着冷静,理学院的罗笑玲上台分享了她在大学里多次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的经历及所获得的奖,并回忆了在数学建模协会拥有的温暖回忆。来自管理学院的郭乐源更是将“热心公益、持之以恒”付之行动,从事着几年如一日的慈善活动、受到金融大亨吉姆·罗杰斯的接见,她一直都不忘初心、热忱奉献。建筑学院的赵欣冉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专业的实习经历更是获得了场下同学们的阵阵惊叹。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叶昕欣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逐一介绍自己,展示了专属工科楼女生的青春与活力。严谨、坚持、专注、敬业,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申杰豪分享了自己充实的大学生活,从忙碌到收获,从学习到竞赛到工作再到生活,他为场下所有的同学树立了勤奋优秀的榜样形象,更是凭借着89.0分的好成绩拔得头筹,赢得满堂喝彩。

沉着自信的答辩者

最后,学习处副处长范鹏飞上台对本场答辩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这12位标兵候选人的成绩,又围绕“学风建设”这一主题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争先,建议同学们为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如早起跑步、读书,并鼓励每一位建大学子志存高远,书写属于建大的荣光。

老师点评

至此,本次“争先创优”优秀学生标兵候选人答辩会成功落下帷幕。但建大学子们的拼搏的步伐却不曾停止,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发扬“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茁壮成长为学校的骄傲!

(记者:吴楠 图片来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在线 编辑: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