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中国梦-廉洁情”主题演讲比赛暨“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廉洁诚信教育,培育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我校校纪委、校团委于今年5月中旬开始,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 “廉洁进校园”系列活动,并于11月3日晚由信控学院与清源学社承办,在我校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举行第二届“中国梦·廉洁情”主题演讲比赛暨“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后文简称“典礼”)

现场主持人

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志昌,信控学院院长段中兴,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宗方,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曹体进,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李荫兵,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魏彦民,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娟娟,校纪委监察处副处级纪检员、监察员陈林波等。

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学生处副处长张卫华,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宋阳,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枚阳,以及各院系的辅导员们。

此次活动由信控学院团委副书记、2013辅导员、清源学社指导老师顾欣和信控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草堂校区团总支书记、2014级辅导员胡真齐主持。先后有11组参赛选手进行“中国梦·廉洁情”主题演讲发言。在会场内,选手们热情激昂的演讲带动台下的每一位听众进行关于“廉洁”的思考。

参赛选手

信控学院刘敏同学的演讲《爱廉说》,道出“当廉洁文化真正风靡我祖国之日,那定是我中华大地风清气正之时”的热血疾呼; 管理学院“三人团”梁玉晗、贾海珊、姚颖曼以“但立直标,终无曲影”八字为恪守,引经据典,缓缓谈说“廉”之根本; 清源学社张佳的《正己修身,筑国之梦》,更是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字字扣心,句句入情,无言其他,只道“廉情”……

参赛选手

评委杨航征老师在点评时,用六个字生动概括选手们的表现:“颜值高,讲的好!”他说道:“每一位选手分别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自己对廉洁的所感所悟、所思所想,同时运用多媒体手段为我们送上了一台精彩的廉洁教育盛宴。”“毫无疑问,大学生是青年的精英,如果我们大学生有廉洁的意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坚持为人诚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基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就会越早实现!”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深思熟虑,信控学院刘敏同学摘得桂冠,张佳、牛译敏同学获得二等奖,苗艺青、刘畅,以及管理学院三人组梁玉晗、贾海珊、姚颖曼获得三等奖,理学院莫贻锟获得优秀奖。之后,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宣读其他获奖名单,包括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见附表)。

颁奖环节

“典礼”最后,张志昌书记上台讲话。在讲话中,他对本次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切身谈到关于“廉洁文化进校园”“为什么”和“怎么做”的两个重要问题: 国家需要,社会需要,自身需要以及育人需要 ; 而在“怎么做”中,他热切希望青年学生做到:一是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发展自我,二是铭记中华优良传统,恪守廉洁、诚信的品质,三是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点点滴滴,汇成“廉洁”之海。他提到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提到清廉的叶剑英将军等等,提到我校的校风校训,并以此勉励青年学生。至此,“典礼”圆满结束。

廉洁大使

合影留念

“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达到了传播廉洁文化观念和思想教育的活动目标,并在全体建大学子中,掀起一波又一波廉洁思考和实践行动的浪潮,而这种“廉洁情”也会深深扎入建大的每一寸土壤,走进建大每一位学子的心中,继而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属于我们“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建大人的一份持久而鲜活的力量!

附表:
        第二届“中国梦•廉洁情”主题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
        信控学院 刘敏

        二等奖
        清源学社 张佳 冶金学院 牛译敏

        三等奖
        环境学院 刘畅 土木学院 苗艺青
        管理学院 梁玉晗 贾海珊 姚颖曼

        优秀奖    
        理学院 莫贻锟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首届“廉洁大使”:

        清源学社: 张雨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红

        管理学院: 平瑾华

“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在线廉洁答题测试获奖单位:

        优秀组织单位: 信控学院   机电学院    土木学院

(通讯员:张鹏刚 宋杨 王蜀周秦    图片来源:信控学院宣传部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