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走访座谈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11-16  浏览次数:

近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进行走访座谈。11月14日下午4时,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院访谈会在土木楼310召开。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到土木工程学院深入访谈。学院院长史庆轩、党委书记刘晓武、教授委员会主任白国良、教学督导组组长童岳生、副院长杨勇、副院长朱丽华、副院长苏明周、院长助理钟炜辉和学院各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支部书记、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访谈会。访谈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主持。 

座谈会现场

审核评估专家李正良教授首先听取了史庆轩院长代表学院作的本科教学工作汇报。史院长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七个方面汇报了近3年来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李正良教授对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李正良教授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工程教育趋势要求本科教学不仅应注重专业教育、技术教育,同时还应注重素质教育,要探索“通专融合、跨界教育”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要致力培养一批“学有专攻、多专多能”的新一代大学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提出的“工程教育、创新教育、素质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具有很好的创新性,在本科教学工作方面取得了很好成绩和成效。

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作汇报

史院长结合本次审核评估专家组前期反馈的外聘教师、新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解释,并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教师聘任考核办法等相关做法进行了进一步介绍。李正良教授还结合重庆大学本科教学的相关经验和最近改革思路,与白国良教授等学院参会教师代表就课外实践、分类培养、学科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引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学院下一步发展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在总结中指出,学院非常感谢李正良教授来学院深入考察访谈、给学院传经送宝,学院将认真总结和思考审核评估专家提出的各项宝贵建议,继续加强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争取在各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和发展。

白国良教授与专家交流

11月15日上午,审核评估专家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爱群教授、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先后实地考察了位于草堂校区的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实验室振动台设备、开设的开放性实验和科研实验项目进行了详细考察,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对实验室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实验室建设和开放共享进行了很好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