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第二届“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本科组)”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6-11-16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管理类专业教学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提供技术支持的2016“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本科组)”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全国85所高校102支参赛队伍的300余名学子,齐聚我校雁塔校区,进行造价技能和思维创新的较量。

参加本次竞赛开幕式的嘉宾有住建部人事司副司长陈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宏,陕西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会长彭吉新,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秘书长吴佐民,陕西省定额站副站长原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谦,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考务和教育培训部主任李成栋,全国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本次大赛裁判长刘伊生,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教育培训事业部总经理高杨,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运营中心总经理戍恩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何廷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陈向阳等诸位领导。本次大赛开幕式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主持。

王成军院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黄廷林副校长致辞,黄校长从学校概况延伸进而谈到本次竞赛的宗旨和目标,同时对本次竞赛的圆满成功表达了美好的愿望。住建部人事司陈副司长说明了由行业协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院校技能竞赛的优势和意义,介绍了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类专业院校的发展状况,希望通过举办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切实有利于培养优秀高素质的行业后备人才队伍。任宏主任代表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大赛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发挥教指委的平台优势及专家优势逐步提升该项赛事的影响力和办赛水平。中价协吴佐民秘书长在发言中表示:中价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有助于人才培养的平台建设,为广大师生提供竞技和交流的舞台,共同展现行业欣欣向荣、健康成熟的良好面貌。广联达公司高级副总裁刘谦以一名建大学子的身份,从如何修身、培养个人核心竞争力的角度向在场学生讲述了不断学习、成长及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广联达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的致力于建筑类专业的人才培养,继续加强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母校之间的合作、交流。

刘谦副总裁开幕式致辞

全天比赛紧张而又激烈,共分为手工计算建筑与装饰工程量、手工计算建筑水电安装工程量、软件计算建筑与装饰工程量、软件计算建筑水电安装工程量和创新思维5个赛项,选手们不但赛出了水平和成绩,也赛出了风格和精神。与大赛同时进行的还有当日下午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的“工程造价技能与创新思想专题论坛”,主讲嘉宾有吴佐民秘书长、刘谦副总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张涑贤老师。整场论坛紧紧围绕工程造价技能与创新思想,全场掌声如潮。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百舸争游,集精英之流汇建大;众弩齐发,于历练之中砺锋芒。本次竞赛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类科技比赛的兴趣,也营造出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促进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加强了校、企、政联动,共同造福社会。培养出符合行业人才需求标准的懂专业、能实践、会创新的复合型人才,为行业不断注入优质的血液,同筑建造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