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论坛”——“Modeling and Retrofit of Columns and Collapse Assessment of Buildings”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6-12-13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论坛”在土木楼212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论坛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土木、环境与大地测量工程系Halil Sezen教授作了题为“Modeling and Retrofit of Columns and Collapse Assessment of Building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勇教授主持。报告会当天,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其他高校师生也慕名前来,会场座无虚席。

Halil Sezen教授向师生讲解

报告中,Halil Sezen教授首先围绕建筑物的倒塌机理,从建筑物的不同震损情况分析出发,由构件层次向结构层次展开论述。报告内容涉及混凝土柱在地震荷载作用下的剪切失效、新型预制柱方案、核电站结构概率风险评估、在役结构原位倒塌实验及分析等方面,体现了Halil Sezen教授深厚的专业知识功底、活跃的创新辩证思维和实事求是的科研工作态度。

Halil Sezen教授作报告

随后,学生们就土木工程专业国内外发展现状、结构地震倒塌影响因素、结构原位倒塌实验现象等方面与Halil Sezen教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会最后,由杨勇教授作总结发言,感谢Halil Sezen教授所做的精彩报告,并宣布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论坛”以帮助研究生了解学科前沿、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专业素质为目的,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得同学们有机会与国际知名学者、专家近距离的进行学术交流和互动讨论,为我校营造出更浓郁的学术氛围,加强了我校与国际前沿学术的交流联系,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报告人简介:
                   Halil Sezen,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土木、环境与大地测量工程系教授,1996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获硕士学位,200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获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结构实验和数值模拟等研究工作,研究内容包括:结构和构件的模拟、分析及性能评估;结构动力及连续性倒塌;地震工程和结构动力特性;建筑和桥梁的修复和评估;非线性结构分析。

(撰稿:范香艳 郑夏飞  摄影:张威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