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南山习礼—纪念12 9抗日救国运动猜灯谜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6-12-13  浏览次数:

为纪念12·9抗日救国运动,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山书院主办、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南山习礼—纪念12·9运动猜灯谜”活动成功举办。此活动通过猜灯谜的形式、以“爱国”为主题,通过活泼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和忧患意识。

 

南山书院食堂北侧、书院教学办公楼内外,一张张纸片、一道道谜题,让同学们了解12·9抗日救国运动、历史上的爱国人士的丰功伟绩、我校的校史校情等,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励广大同学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引导广大同学继承和发扬12·9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及民族自豪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跟党走的决心。

薪火相传、矢志不渝,伟大的革命先烈在救亡图存中表现出对国家、民族的强烈责任感;我党领导下的青年领袖,不惧艰辛险阻,敢于斗争,特别是我校第一人党委书记兼校长甘一飞同志的事迹,将不断激励我辈后学,立足建大,心系祖国人民,为两个 “百年”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