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2016年度班主任考核评优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1-12  浏览次数:

1月3日-10日,环境学院针对全体班主任的工作履职情况及其对班级和学生信息的掌握程度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主要从个人总结及自评、工作述职答辩或基本信息考核、学生满意度测评、学工办考评这四个方面进行,最终评选出“校级优秀班主任”和“院级优秀班主任”各6名。

1月3日,环境学院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及《2016年关于对辅导员班主任进行年度考核及评优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成立了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为组长,各年级辅导员为成员的2016年度班主任工作考核小组,开展2016年度班主任的考核评优工作。同时,为更大程度地了解广大学生对班主任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学院首次采用网络问卷调查的方式,通过微信、QQ等媒介向全体本科生进行推送,切实开展班主任满意度测评工作。截止1月9日,共有1294名同学参与了环境学院2016年班主任工作情况调研,评议面达到65.2%。

 

1月8日下午,环境学院在环工楼716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第三个环节的考核——工作述职答辩或基本信息考核(二选一)。其中,有17位班主任选择了“工作述职答辩”环节,就一年来所带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培养、争先创优、困难生评定、主题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和总结,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进一步提出下年度的工作目标。另外,有34位班主任选择“基本信息考核”环节,此环节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分别考查班主任对班级整体情况的熟悉程度及对学生基本信息的掌握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有近三分之一的班主任在“基本信息考核”环节取得了满分,体现出他(她)较为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也对全体班主任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认可,要求大家继续努力,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

通过本次班主任考核评优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环境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强化了岗位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广大班主任纷纷表示,自己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教育及日常管理的直接参与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做好“立德育人”,推进“实践育人”,紧密围绕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促进其更好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