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金相技能大赛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学习金相试样的制备,掌握金相组织观察的技巧,引导同学们为金相大赛做足准备。3月24日19:00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金相大赛培训会于学府城14#301召开。冶金工程学院罗雷老师受邀对同学们进行培训,冶金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罗帅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大会伊始,罗雷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便迅速进入主题。罗老师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首先,他简单介绍了本专业与金相材料密不可分的关系,对金相显微分析做了概述,之后,便从制备、取样、磨制方法、抛光、设备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金相大赛的流程,这期间,罗老师通过在黑板上演示和举例说明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参加比赛的经验和技巧,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学生参加比赛的照片和荣誉证书。最后,罗老师预祝了在场同学们在本次大赛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讲台请教问题,罗老师耐心为大家解说。

本次培训会使同学们熟悉掌握了金相试样的制备过程和金相组织观察的技巧,效果良好。希望所有参赛同学能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正常发挥,展现自己的风采!

(来稿:刘燕芝 编辑: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