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深切缅怀陈绍蕃教授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3月21日凌晨,我国著名结构工程专家、教育家、钢结构事业的开拓者,土木工程学院陈绍蕃教授,因病医治无效在西安逝世,享年99岁。

噩耗传来,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事后工作,学院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学生志愿者在追思厅开展相关服务工作,同时于土木楼前循环播放陈绍蕃教授生前采访视频并附挽联,学院各教研室团队、离退休教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自发组织前往追思厅悼念陈绍蕃教授。

陈绍蕃教授一生致力于钢结构、结构稳定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工作,在钢结构稳定基本理论和设计规范方面做出开创性研究和卓越贡献。其不幸逝世,使我们痛失一位备受尊敬和爱戴的师长。

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钢结构团队及广大师生前往陈绍蕃教授追思厅,缅怀先生,寄托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