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启程计划——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午餐会顺利举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土木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工作,充分听取同学们的意见。4月17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之师生午餐会在南山书院201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米泽龙、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潘登,以及2015、2016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会场掠影

本次会议议题为“如何更好地开展学风建设和创新创业工作”。因会议时间为中午,学院还为每位与会代表提供了一份食堂的工作餐。会议由宋阳书记主持,宋书记首先代表院领导对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以及学风建设现状作了总结,并提出新的改革方针。宋书记还邀请与会代表提出自己的建议,并逐一回复。

宋书记表示,现阶段同学们应该继续加强以班级为主体的活动,提高活动档次,调动同学们对于学习、活动的积极性,提高班级凝聚力,在固定的时间内讨论有价值的事;鼓励同学参加各类比赛,锻炼能力,拓宽知识面。宋书记强调,学院会尽可能支持班级活动,让学生由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出击,并且对个方面表现突出的班级进行奖励。

宋阳书记与班干部交流

随后,座谈会进入第二环节——自由发言阶段。与会代表们吃着工作餐,畅所欲言,就“如何提升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工作质量”发表意见。提出了诸如“开设文创空间”、“利用创新创业基地共享学习资源”等提案。对此,宋书记一一作出回应,指示负责老师对其中一些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尽早落实。宋书记还说到,学院会经常听取同学们的声音,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更优越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学生代表发言

众人拾柴火焰高。本次师生午餐会通过聆听同学呼声,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方式方法的继续调整和开拓提供了思路。相信土木工程学院会认真总结学风建设工作经验,不断探索更有利于学生工作、学习的新规律,为土木工程学院各方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稿:路彬宇 摄影:张玉琳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