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草堂校区学风建设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为了端正学风,严肃纪律,在草堂校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2日晚,材料与矿资学院草堂校区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于学府城14栋201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有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学院团委书记白超、2015级辅导员张青芸、2016级辅导员史利洋,以及2015级、2016级全体学生干部。本次大会由2015级辅导员郭正主持。

郭正老师主持大会

 

大会伊始,史利洋老师代表学院向大会宣读《材料与矿资学院草堂校区学风建设方案》,《方案》针对草堂校区的学习特点,设立了“学院-辅导员-学生会”三级管理制度,并就本科生早读晚自习考勤、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早操和春训制度单独设立相应制度作为附件。接下来,白超老师对各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在场学生干部就今后的生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白老师要求学生分会各部门与各班班委务必认真学习、落实学风建设方案相关内容,纪律检查委员会定期考核方案执行情况。同时,白老师希望学生干部做到引领争先,认真学习、落实相关文件,形成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史利洋老师宣读方案

 

白超老师进行工作安排

 

最后,李荫兵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动员。李书记从学风建设的目的说起,对材料学院草堂校区本科生的生活学习状态进行了分析。李书记提出了“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关系”、“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措施和目的的关系”、“成长和成才的关系”、“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关系”等七个关系,并一一进行了阐述。关于新修订的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李书记提出,学习是学风建设的最终目的,是根本导向,学生的发展是要追求学习为基础的全面发展,学风建设方案中的相关制度是为了让同学们能更高标准的要求自己,而非制裁某些学生。对于学生干部,李书记希望学生干部做好先行者,用自身行动影响广大同学,帮助学员各项规章制度贯彻实施。针对大学生活,李书记叮嘱在做同学不回首过去,把握好现在,营造有意义的未来,努力实现“找到自我、回归本我、达到真我”。

大会现场

 

动员大会在雄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会议旨在树立良好的学风,促进材料与矿资学院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会后,材料与矿资学院草堂校区学生分会相关部门将会组织相应班委进行制度学习,帮助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希望材料学院全体学生能认真学习贯彻相关规定,从自身做起,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来稿:李亿瑶 韦欣 摄影:梁家乐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