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99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梁西军成长成才经验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5日,“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99级土木工程专业优秀校友梁西军成长成才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土木楼311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院长史庆轩及部分师生代表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首先介绍了梁西军校友的基本情况及获得荣誉,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对梁西军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代表全院三千三百多名师生对梁西军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梁西军校友一如既往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展,在学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为广大学子提供广阔平台。

座谈会现场

接着,梁西军校友深情回忆了在建大的学习和生活,以及母校对他的深刻影响。梁西军勉励土木学子时刻牢记建大“四实”校风,保持良好心态,不畏困难险阻,坚持终身学习。

梁西军校友交流经验

随后,学生代表就职业选择和个人价值的实现等问题与梁西军校友深入交流探讨。梁西军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强调,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二者紧密联系,不论选择什么职业,都要坚持做细做精,把社会价值作为个人价值实现的前提和目标,最终才能取得成功。

最后,院长史庆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优秀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的优秀传承,更是在校生的学习榜样,他为学院培养出的优秀人才自豪,并欢迎梁西军校友常回家看看。

梁西军校友与土木师生合影

校友风采:
梁西军,高级工程师、西安市建委轨道交通工程施工专家,2003年毕业于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现任中铁一局集团城轨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西安地铁四号线TJSG一11标项目负责人。先后参与西安地铁二号线试验段、一号线6标、三号线试验段1标施工建设,完成科研项目5个,发表论文3篇,发布省部级以上QC成果5项,获得国家专利4项,填补多项地铁施工技术领域的空白。曾获中铁一局“科技标兵”、“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