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地区材料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坊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7-06-08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西安地区材料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坊在我校工科大楼121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工作坊特邀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江西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参加,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高校材料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应邀参加,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雷鹏、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肖国庆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荫兵主持。

饶先发做主题报告 

首先,来自江西理工大学的饶先发书记向与会嘉宾做了“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育人水平”主题报告,报告中对学生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就新媒体应用、学生队伍建设、工作技巧等方面进行分享,阐述了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宝贵经验做法,把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与工匠精神之间的内在联系进行深入分析,并强调在工作中要切实将做好学生工作与实现全面育人的目标紧密结合,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材矿学院党委书记段锋发言

材矿学院院长肖国庆发言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段锋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院长肖国庆教授介绍材料与矿资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与会嘉宾分享了西安地区各高校材料类院系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风建设与专业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围绕课堂建设、平台搭建、人才引进、专业教育、竞赛指导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学工部部长雷鹏发言

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发言

最后,我校学生处处长雷鹏对我校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学工队伍发展等方面做了进一步介绍,再次表达了对参会嘉宾来我校交流的衷心谢意,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对我校团学工作的平台搭建和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至此,西安地区材料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坊圆满落幕。

西安地区材料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坊旨在搭建交流平台,研讨如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学风建设水平、强化专业教育、开拓学生工作格局视野、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此项倡议由我校发起,得到了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支持,工作坊将会再加强材料类高校及院系之间的深入联系、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