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技术”专题讲座在我校草堂校区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6-11  浏览次数:

 6月9日晚,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蔡安江教授为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就智能制造技术与各专业之间的联系以及专业未来发展给予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亮亮、魏斌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蔡安江院长作报告

首先,由王亮亮老师强调了报告会要求,并简要介绍蔡安江院长。蔡院长的报告主要分为三部分:智能制造技术概况、智能制造技术现状、智能制造技术及应用前景。蔡院长从智能制造的内涵特征、技术组成、制造装备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制造技术的概况。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有关智能制造的相关概念,蔡院长结合学院五个专业的各自特点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令同学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辅导员王亮亮做总结

接下来,蔡院长又从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轨迹、进展案例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智能制造技术的现状。报告中,蔡院长分析了制造强国德国、美国对于装备制造业的高度重视态度以及相关的发展规划,同时对比中国目前装备制造业的现状和发展战略,认为中国在装备制造业方面离德国、美国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他强调,智能制造技术是实现中国目前装备制造业进步的重大突破口。

蔡院长谈到了制造技术及应用展望的主体到主线,又从智能制造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点科研项目等方面一一讲解,还尤其强调了智能在项目中的重要性。

同学们认真听讲

报告会进入尾声,蔡院长对同学们的大学四年规划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还谈到考研应该注意的问题,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都有一个很好的未来。最后,王亮亮老师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并以近年来优秀毕业学生作为标杆鼓励广大同学追求理想,追求更高的发展空间。

通过这次的报告会,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视野,并警醒同学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地攀登知识的高峰,充实自我,实现梦想!

(来稿:董新宇 焦佳航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