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筑学院建筑学系2017年春季学期设计答辩周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6日至6月9日,建筑学院建筑学系在建筑学院东楼四楼建筑广场举办了2017年春季学期课程设计答辩周活动。本学期的答辩周活动是继2016年秋季学期成功举办第一次答辩周活动后的再次举办。在总结第一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次活动继续秉持“开放、交流、检验、提高”的原则,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顺利举行了为期四天的设计课答辩活动,参与答辩的设计课程涵盖了建筑学和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两个专业一至四年级本学期全部设计课程,即建筑设计基础II、建筑设计II、建筑设计IV、建筑设计VI(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Studio)。

 

建筑学系主任叶飞介绍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中邀请到了天津大学、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建筑院系的知名教师,西安各大设计院机构的总建筑师、主创建筑师,以及相关课题领域的知名专家30多人参与答辩。同时,本院教师共有约100人次参与此次答辩。两个专业的本科学生除五年级学生正在进行毕业设计之外全员答辩,共计约650人。

天津大学许蓁老师为学生答辩点评 

天津大学张昕楠老师为学生答辩点评

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设计的思想哲理和方法技巧可以通过答辩环节得到巩固和提升,“答辩”是极具意义的建筑教学活动。答辩周的成功举办,既可以锻炼提高学生的设计思维能力、表达沟通能力,实现上下年级同学之间的相互观摩与交流。又可以加强任课教师之间以及教研室、课程组之间的系统性互动和交流,有利于课程关联传承和流畅衔接。可以有机会检验教学效果、改进完善教学体系、促进教学进步。可以和兄弟院校教师交流互动、相互切磋、共同提高。可以实现和学界、业界、用人单位提前对接,把脉时代人才需求,完善人才培养目标。

获奖学生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四天的开放答辩,紧凑而富有活力,同学们激情的阐述、老师们精彩的点评和师生的热情互动,组成一场持续四天的教学盛宴!

答辩周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鼓励和大力支持!欢迎各兄弟院校、院系师生、各界人士持续关注和参与建筑学系的各种教学活动!

附:  答辩周活动安排.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