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艺术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6月14日晚7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于草堂校区学府城7-209会议室顺利举行。开班仪式由本次培训班班主任、艺术学院15级辅导员王豆豆老师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同志担任此次开班仪式的主讲嘉宾。

会议伊始,杨书记以我校即将召开第11次党代会为切入点,从学校、学院的发展谈起,鼓励大家为实现校、院追赶超越做贡献,实现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的建设目标。

随后,从端正入党动机谈起,对大家提出五点要求。希望大家像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那样“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一是入党的动机一定要纯粹,强调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二是端正自己的价值观,在学习生活中提高党性。了解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认识共产党是如何在复杂的斗争中带领全国人民解决问题等,在书中提高党性修养;三是学生党员发展要严把质量关,符合条件。现在我党对积极分子的考察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要始终保持正确的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例如在艺术创作中体现积极正确的主旋律,积极分子带头上课不看手机下课不无节制的打游戏,能够影响自己身边的同学;四是希望大家强化规则意识、纪律意识。对研究生而言规范学术行为,争创优良学分;五是在集体中争做先进带头人。要时刻影响自己周围同学积极向上,以乐于奉献的精神,一步一脚印在集体中间做优秀的积极分子。一朝一夕很容易,但持之以恒很不容易,合格党员是一生追求卓越,追求先进。

最后,杨书记留出时间与大家充分交流,希望通过交流更好更全面的去了解积极的入党分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有同学问及杨书记入党时的情况,杨书记娓娓道来。她回忆起自己不到17岁就进入了大学,她给自己立下目标:专业上不输人、在学生会努力锻炼自己。当时她组织各种校园活动、跟着学长学姐一起创办新的社团,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后来荣幸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凭借朴素的热情做一名积极党员。她入党后面临的第一次严峻考验就是毕业分配,1884年祖国各地急缺专业人才,她最大的愿望是到国家需要的岗位上去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然而组织找她谈话,希望她能够留校工作,她毅然服从了组织的安排。杨书记以自己的事例表明了对党的忠诚和一个普通党员的觉悟,感染了在做的每一位发展对象。
 

最后,杨书记翻开毛泽东选集,带领一起重温《纪念白求恩》,希望发展对象能都向白求恩同志学习。

此次活动顺利开展,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为后期培训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来稿:董小菲 摄影:訾阳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