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学术活动-牛海波副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16:30环境学院716报告厅,我校给水排水93级校友,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的牛海波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们做了题为“哈利法克斯港废水排放粪便大肠杆菌浓度的预测(Prediction of Fecal Coliform Concentrations from Wastewater Discharges in the Halifax Harbour)”的报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勇翔教授、环境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韩芸副教授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任勇翔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主讲人

 

牛海波副教授现场报告

报告会上,牛老师首先讲述了废水在海水中的浓度变化及运动轨迹,并建立了耦合三维流体动力学(污染物运输)模型;其次介绍了季节性废水消毒的潜在影响。最后,牛老师以哈利法克斯港废水排放为例,通过耦合三维流体动力学模型,对水中的油、大肠杆菌等进行了数据分析和拟合,并指出废水排放过程中合理选择排放点和排放方式的重要意义。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与牛海波副教授就科学研究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现场提问环节

牛海波副教授的报告会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而且促使师生对海洋环境废水污染的前沿学术动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为我们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坚定执着探索、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都将有更深远的指导意义。

报告人简介:

牛海波,副教授,1997年本科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03年和2008年分别获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农业学院工程系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加拿大土木工程协会新斯科舍省分会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污染物在水体中的传输扩散过程和水环境数值模拟。牛教授已在相关国际学术会议及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英文学术论文41篇 ,技术报告7篇。参与了多个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以及农业部基金的评审。曾获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的助理副部长杰出贡献奖和贝德福特海洋研究所50周年优秀研究项目团体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