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

六月盛夏,欢歌笑语话别离,这个季节承载了太多的祝福与惦念,寄托了太多的关怀与企盼,藏匿了太多的故事与情节。本月内,环境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切实做好一年一度的毕业生离校工作。

1. 环境学院“欢送毕业生”篮球友谊赛

6月初,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策划组织了以“欢送毕业生”为主题的篮球友谊赛。经过一系列精彩绝伦的循环赛,最终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于6月20日在雁塔校区篮球场进行了决赛。赛场上,双方队员你来我往,篮球的每一次跳动都牵动着观众的心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研一A1队技高一筹,斩获冠军。本次篮球赛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增进了各年级、各专业之间的友谊。特别是在研三同学即将离开母校奔赴工作岗位之际,低年级同学通过赛事上的呐喊助威声为他们送去了祝福,愿他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2. 学院老师走访慰问毕业生

6月19日晚,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学工办主任叶磊、团委书记冯永宁等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2017届毕业生,并向每个宿舍赠送了清凉可口的西瓜。学院老师们细心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就业方向和职业规划,激励同学们带着饱满的精神向着下一站进发,并希望他们毕业后能够常回母校看看。毕业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老师的嘱托,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不断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努力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3. 2017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6月21日下午,环境学院2017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于环工楼712会议室顺利召开。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任勇翔、副院长刘立忠,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及党支部书记与27名2017届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深入交流,共谋发展。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轮流发言、献言献策,从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学院院长任勇翔和党委书记王劲松分别做了总结讲话,他们向全体2017届毕业生表达了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对毕业生日后的发展提出了真诚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今后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什么样的岗位,都能时刻保持较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充分展现建大学子风采,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4. 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7年6月22日上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一楼大厅隆重举行,517名毕业本科生和287名毕业研究生迎来了他们学生时代的庄严时刻。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环境学院院长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任勇翔教授、副主席刘艳峰教授、刘立忠副教授及委员樊越胜教授、袁林江教授、刘永军教授、李志华教授及学院各教研室、机关各科室教师代表、部分学生家长、低年级学生代表一同见证了莘莘学子们的幸福瞬间。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隆重开始,首先由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教授致辞,他回顾了201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学院的发展过程与取得的喜人成绩,向获得学位的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表示祝贺,希望广大毕业生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和院长任勇翔向2017届毕业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今年,环境学院每一名毕业生都将收到一个刻有“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留念”和“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字样的水晶笔筒,期盼即将走上社会拼搏奋斗的环境学子能不忘初心,奋发进取。

随后,建环教研室高然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广大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希望毕业生始终铭记自己“建大人”的身份,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接下来,市政1403班刘文奇和环科1302班郭嘉钰分别代表2017届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发言,他(她)们向自己敬爱的母校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表达了由衷的谢意,表示自己今后一定会以一名建大学子、环境学子为荣,把自己在校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应用于实践中,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毕业典礼之后,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轻快的曲调,身着学位服满脸微笑的毕业生们踏上光焰夺目的红地毯走进大厅,刘艳峰教授和刘立忠副教授分别为毕业生们一一拨过帽顶流苏,院长任勇翔教授则亲自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一旁频繁闪烁的闪光灯定格下了环境学子毕业离校前的辉煌瞬间。

毕业,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希望环境学院全体2017届毕业生同学们在离校之后能够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走向充满光彩的未来!同学们,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