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这锅我杯”五人制足球赛决赛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6月22日晚,材料与矿资学院“这锅我杯”五人制足球赛决赛在南山书院小足球场举办。本次足球赛了近半个月,即将在当晚进行三四名决赛与一二名决赛。

19点整,首先开始的是材料科学与材料应用两队。两队的战术都比较激进,在球场两端展开了迅速的攻防战。开场仅仅3分钟,来自材应的刘豪在人群当中猛然起脚,皮球射入球门远角,为本方先开纪录。随后,材应又抓住了材科守门员失误的机会,刘豪直接接球射门,梅开二度。12分钟,材应球员韩林良在中场手球犯规,材科获得任意球机会。材料科学孙煜主罚任意球,一记远距离香蕉球击在球门立柱上,错失得分良机。比赛进行到17分钟,材应前锋刘豪抓住机会,甩开两名防守球员,单挑门将,果断起脚,完成了帽子戏法。上半场结束,材应队以3:0的比分暂时领先。

比赛激烈进行中

比赛进入下半场,材科转变了战术,针对上半场表现突出的刘豪进行了重点盯防,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下半场材应之前的进攻变得疲软。比赛终场前3分钟,材科球员孙煜突入禁区,被防守球员铲倒,赢得一记点球,但这一球射门过正,被守门员成功扑出。场上攻守转换,材应的韩林良抓住了机会,在最后一分钟内单刀射门,结束了本场比赛的悬念。最终比赛以4:0的比分划上了句号。

合影留念

三四名决赛后,开始的是安全工程与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之间冠军之争。比赛刚一开始,安全的球员就表现出了很强的进攻欲望,开场3分钟,安全球员任宇带球刚过中线,起脚一记远射打在球门右上角,未能建功。不久,安全岳鹏坤主罚角球,将皮球传入禁区内任宇,任宇一记蝎子摆尾,破门得分。就当资源的球员们还在震惊于这个进球的突然时,任宇带球边线突进,传球到球门前的岳鹏坤再次得分。随后上半场安全一方一直保持着迅猛的攻势。比赛17分钟,安全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岳鹏坤主罚,一记贴地斩,皮球直奔死角,将比分改写为3:0。

合影留念

仅仅1分钟后场上攻守转换,张呼带球单刀直入,冷静变向,守门员出击失误,射穿了安全的防线。在中场休息后,双方交换场地。如果说上半场是安全的双子星的表演,下半场就是属于资源球员张呼的。下半场刚一开始,张呼带球晃倒防守球员,一记抽射打到了球门横梁上。几分钟后,张呼故技重施,再次晃过防守球员带球冲入禁区,但过于追求角度,未能射入球门。2分钟后,张呼一记前场任意球被守门员飞扑拦下。之后资源连续策动多次进攻都未有成效,直到最后半分钟,张呼带球突进,一记小角度射门,皮球入网。但可惜为时已晚,回天乏术。最终安全队以3:2的比分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经过本次足球比赛,同学们的体魄得到锻炼,同学间的情谊更加深厚。希望在今后的各项比赛中,各班同学也能够拿出水平,拿出态度,展现出自己的青春风采。

(来稿:黄文佳 杨凯帆 摄影:刘婉珍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