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蜂窝”学习交流平台——随笔写作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开拓同学们随笔写作的兴趣,提升同学们材料写作的能力,6月29日19时整,冶金工程学院随笔写作交流活动于学府城8栋417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我校笃实新闻网记者团副主席宋雯同学、王蜀周秦同学,多项竞赛获奖者宋扬同学到场与大家分享写作经验,我院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宋雯同学结合自身写作经验对随笔的含义进行简单介绍。她通过近期编写的部分随笔内容,生动形象地解释了什么是随笔。宋雯同学结合生活和写作经验,就如何入手随笔提出了结合生活、习惯性表达、多读书等有效建议。随后,王蜀周秦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随笔心得。借“为什么要写?”为题,她通过知名作家的写作意义引入,提出写作得以留住记忆、审视自己、丰富自己和足够表达这四方面益处,给予同学们坚定写作信念的决心。最后,宋扬同学结合自己参与竞赛的申报材料写作经验,分享了如何写出一份优秀的申报材料。她通过对自己参与数学建模竞赛申报材料的透彻分析,逐一强调申报材料的每一环节如何完成,并对其中细节详细介绍,为大家传授写作技巧。

分享人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写作的兴趣,同时,使同学们关于科技竞赛方面的申报材料的写作能力也有一定的提升。希望同学们今后能继续保持对写作的兴趣,不断练习,争取有更大的进步。


(来稿:陈波 摄影:李安琪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