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环境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7月8日上午,我校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712会议室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环境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受邀担任此次评估专家组的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高会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崔保山教授、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仇荣亮教授、全国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协作组组长/华南理工大学胡勇有教授、山东大学王曙光教授、长安大学王文科教授和西安理工大学李怀恩教授。

 

学位授权点评估会现场

我校副校长黄廷林教授、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惠教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勇翔教授、王劲松书记、相关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及研究生导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科建设办主任张聪惠教授主持。

学科办主任张聪惠教授主持会议

黄廷林副校长致欢迎辞并讲话

报告会首先由副校长黄廷林教授致辞,黄校长对各位莅临我校进行学位点评估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环境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学科负责人彭党聪教授从学位授权点的设置情况、培养目标及学位标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就业发展及学位点目前存在的不足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向专家做了现场汇报,并接受了专家组的质询和提问。

专家组组长高会旺教授主持会议

学科负责人彭党聪教授介绍学位点基本情况

随后,专家组与研究生导师、管理人员和在校研究生、知名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对我院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进行了走访和考察。

专家组考察我院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

根据汇报内容、师生座谈会,结合现场评估情况,专家组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对学位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审议与讨论。专家在评估中对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环境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团队管理体制、国际合作与交流、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最后,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环境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评估。

评估会现场专家组反馈评审结果

通过本次学位点授权评估,进一步明确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环境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发展的目标和方向,理清了发展思路,发现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改进重点,达到了自我诊断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