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学术活动——东南大学钱华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10点环境学院512报告厅,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钱华教授应邀为环院师生做了题为“通风控制呼吸道传染病”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主持,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师生们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钱华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上,首先由王怡老师介绍主讲人并表示欢迎。随后,钱华教授开始了今天的主题报告。钱教授首先从SARS病毒对社会造成的影响出发简要明了的介绍了通风控制呼吸道传染病的研究背景,然后分别从如何切断短距离的飞沫和空气传播和如何利用通风降低长距离空气传播风险,以及隔离病房里的气流组织研究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南京市自然通风病房开窗行为研究的过程并向大家展示了研究的成果。钱教授认真细致的讲述让与会者反应热烈,频频点头,并记下关键内容。

报告现场

现场提问环节,师生们积极踊跃地同钱教授就其研究中射流理论推导,空气传播中温度梯度的变化问题,室内病毒排出对室外传播感染可能性等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师生提问

通过本次报告会,大家充分学习和了解了钱华教授对通风控制呼吸道传染病这一课题的研究过程以及研究成果,收获颇丰。学术报告会是我院研究生素质提升工程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能了解到相关领域最前沿的研究动态,同时还提供专业领域的学术研究方法以供学习,极大地推动了校园学术氛围构建,大大提高了研究生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水平。

主讲人简介:

钱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主要从事室内空气环境、通风和数值传热模拟的研究。主持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二级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人事部归国留学人员项目,总装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项目多项。已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索引20余篇,论文被SCI期刊引用600多次。2012年获得中国环境学会第八届青年科技奖,2016年获中国环境学会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科普先进个人奖。Indoor Air等10多篇SCI期刊审稿人,参与编写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医院内自然通风控制传染疾病指南,作为副主编参与编写《中国室内环境与健康研究进展报告:2012》及《中国室内环境与健康研究进展报告:2013-2014》。


(来稿:李宁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