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召开师资博士后及青年教师考核答辩会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下午,环境学院在环工楼712会议室召开师资博士后及青年教师考核答辩会,对2015年进站的7名博士后(含1名外籍博士后)进行了出站考核,对2016年进站的5名博士后及2014年后进校的8位青年教师进行了中期考核。副校长黄廷林、校人事处教师管理科科长庞传涛、环境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晓昌、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任勇翔、副院长王磊、各教研室主任及师资博士后合作导师作为考核组成员参加会议。本次考核答辩会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主持。

答辩会上,12名在站博士后及8位青年教师依次上台围绕个人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研究课题、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考核组针对博士后及青年教师的个人汇报进行了现场质询和打分,并现场公布了考核结果。

在现场汇报过程中,王晓昌教授和黄廷林教授分别发言,对参会的师资博士后及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培养研究兴趣,戒骄戒躁,潜下心来认真搞科研。同时还针对师资博士后出站考核要求、个人研究方向的选择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教师管理科科长庞传涛对我校师资博士后的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针对学院下一步人才引进和学缘结构改善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任勇翔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的发展,对于师资博士后们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各位博士后及青年教师能够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科研热情,努力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优秀的成果。同时,任院长也对在站博士后及青年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针对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岗位聘任及考核制度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据统计,环境学院本次6名拟出站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都成功获准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并发表了高水平的SCI文章,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及科研成果也均达到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师资博士后培养与考核实施办法》中优秀等级的考核要求,顺利出站。

附:出站师资博士后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