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土木学院学生干部赴广州大学参加全国土建类高校学生工作交流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

7月12日-7月14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选派3名优秀学生干部赴广州大学参加全国土建类高校学生工作交流会,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和长安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土建类专业学生代表深入交流,探讨土建类高校学生组织工作的思路与方法。

本次学生工作交流由广州大学发起,各校学生代表紧密围绕“当前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学生组织应该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土建类学生如何用自身特点引领行业在建设方面的发展”三个核心问题,结合各校各学院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建设与学术科技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案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与会学生代表合影

会上,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綦?为与会各校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书院-学院(学科)”制背景下土木工程学院以“启程计划”“沃土计划”为代表的一系列精品学生活动和各项学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赢得了各校代表的热烈反响,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工作的扎实基础。

土木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綦2X0J}I0YQJ{0_8_~F`}EZ%D.jpg介绍学院学生组织工作

与会学生代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会议期间,全体学生代表参观了广州大学工程结构试验中心,聆听了广州市重点办专家邹友林博士关于广州市重点项目的建设报告与广州市城市规划编制中心重点部部长陈清关于广州市城市发展和规划概述,并集体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与黄埔军校旧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本次交流会通过汇报交流、自由探讨、报告聆听与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达到了各兄弟院校相互学习、借鉴吸收与共同提高的目的,也为我国土建类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搭建起了又一个优秀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