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保护秦岭,筑梦三秦”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07-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一学一做”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7月24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保护秦岭,筑梦三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户县槐树广场进行为期两天的环保宣传。

布置宣传站点

户县槐树广场地处县城中心,流动着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行人们。团队成员积极主动地为各位路人分发环保购物袋,宣传环保知识,并且普及一些必要的环保法律。除此之外,队员们更是承担起大学生的责任,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纷纷在活动的现场弯腰捡起纸屑和废弃塑料袋,通过自己的微小之力和实际行动,向县城民众展示当代大学生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和身体力行。

向路人宣传环保知识

环保普法进社区活动主要由环保知识宣传、有奖知识问答、环保法展板宣传三个部分组成。通过居民们友好的面对面交流,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进行环保知识宣传,普及了有关维持社区卫生、保护地球环境等知识,并且倡议居民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到不乱扔垃圾,节电节水等,在改善自己居住环境的同时,也可以为改善秦岭周边生态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团队不仅利用文字进行宣传外,更充分利用图片展板直观、快捷的优势,将各种环保法图文并茂地展现出来,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和学习一些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基础环保法律,比如《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

环保普法进社区

“保护秦岭,筑梦三秦”暑期社会实践出征活动就此画下了圆满的句号,通过“环保知识+趣味性”的现场活动以及“环保进社区”的宣传活动,让群众们明白平时枯燥的环保知识也可以很有趣,也让更多的人关注环保,关注秦岭的生态保护问题。相信在团队顶着烈日的不懈努力下,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定会取得良好的反响与成效!

(来稿:李佳佳 屈斌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