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2017暑期“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慧小区”社会实践团参访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活动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7-29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17暑期“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慧小区”社会实践团在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王亮亮带领下前往陕西微软创新中心的所在地——西部云谷参观交流。

达到目的地

到达微软创新中心后,微软的工作人员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暑期实践团队到访表示欢迎并热情地接待了团队成员。首先,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微软创新中心的发展、概况、孵化平台和陕西八所高校、创业团队、创客的合作,并且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积极地加入到社会创新创业的大潮中。

体验虚拟现实科技产品

随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一一介绍大厅里的科技代表性作品。在大厅入口处的是科技协农系统,利用各种科技检测的手段来远程掌控农作物的生长状况,利用无人机和农场内的科技培育装置实现远程帮扶生长、补给所需的水和养料。接下来,工作人员亲自演示了微软最先进的的虚拟现实技术,并简要说明了该技术的设计原理和广阔前景。演示完毕后工作人员邀请了一位同学参与试玩一款虚拟现实游戏,游戏的逼真体验令在场各位同学为之震撼。

观看微软前沿科技影片

通过视频,工作人员向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微软黑科技,例如土壤修复,智能控制农田,人体扫描等。同学们纷纷惊叹于科技的发展和科技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最后工作人员介绍了微软“创新杯”大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他说,“创新杯”不仅是一次思想碰撞,还可以认识怀着同样梦想却有着不同创意的同龄人,开阔自己的视野。

与微软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走进微软创新中心,同学们更深切的体会到科技对让我们生活变得更好起到的巨大作用,本次微软之旅,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科技认知,还对本次社会实践的课题——智慧小区,即科技智慧与生活的融合,起到了良好的思想开拓作用。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带着创新精神,继续实践探索,努力推动科技融入生活的进程,收获更多!

(来稿:机电工程学院“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慧小区”社会实践团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