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信控学院2017年“推行互联网+计划-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系列活动之调研茯茶小镇

来源:  日期:2017-08-01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23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会代表团在带队老师朱海琦的带领下,于早晨8点到达泾阳县的茯茶小镇,进行走访调研。

 

与老板交流

今天小队来到了解茯茶文化、关中民俗文化、关中生活文化为一体的古镇,在这里感知茶马古道的繁华。首先,在茯茶文化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到古老茯砖茶的制作手艺和制作流程,以及茯砖茶的各种功效。

 

与被采访者合影

接着,小队就“互联网+茯茶推广销售”问题采访了茯茶茶厂总经理。鉴于泾阳茯茶文化底蕴深厚以及产品的独特性,总经理提出茶业重在宣传及品牌推广打造,并且计划未来的发展中,抓住互联网良好的发展态势,打造独特的茶业文化;随后,又对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传统茯茶产业进行社会实践调研,总结发现在产业发展中,要善于与电子商务结合,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平台优势,能够有力促进泾阳茯茶产业发展,形成以茯茶为核心的文化产业链条。

 

团体合影

至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一带一路·地方企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对泾阳县茯茶小镇的走访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历史上,泾阳茯茶曾沿着“古丝绸之路”、“茶马古道”远销我国西部边疆以及俄国、中亚等地。现在,泾阳茯茶产业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和灿烂的前景,正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绽放着光彩。通过对茯茶小镇调研,小队成员不仅对泾阳茯茶的基本生产背景和生产流程有所了解,并且对一带一路的发展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来稿:和思梦 摄影:周世华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