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信控学院“聆听旬邑发展脉搏,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暑期社会实践之走访苹果专业合作社

来源:  日期:2017-08-01  浏览次数:

7月24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聆听旬邑发展脉搏,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发前往旬邑县张洪镇府池村宏旺苹果专业合作社走访调研。

旬邑县宏旺苹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运营范围有苹果种植、贮藏、分选、包装及销售,合作社主要面向全国市场,近年来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合作社在发展中树立起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宫文利老师为实践团成员讲解

在合作社的党支部办公室,实践团见到了宏旺苹果专业合作社理事宫文利,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合作社的运转状况,同学们认真倾听并针对党建工作、扶贫工作以及农业转型积极提出问题,宫文利老师为大家一一解惑。随后他带领大家参观了用以贮藏苹果的冷库,并结合自身经验分析了现代化冷库与传统冷库的利弊。最后实践团一行来到了旬邑县新型职业农民科技示范果园,通过宫文利老师实地的引导与讲解,大家对示范园的种植情况和职业农民的概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扶贫工作方面,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对贫困户具体的帮扶措施及落实情况。

 

合影留念

本次在旬邑县宏旺苹果专业合作社的走访调查,实践团收获良多,大家对当地农业的发展与转型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对合作社在推广与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对于旬邑地区扶贫工作的推进细节的了解也更进一步。

(来稿:王婷婷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