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信控学院“聆听旬邑发展脉搏,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暑期社会实践之走访调研旬邑县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  日期:2017-08-01  浏览次数:

 7月2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聆听旬邑发展脉搏,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暑期社会实践团徒步前往位于旬邑县城的电子商务孵化中心进行调研活动。

近年来,旬邑县坚持以电子商务孵化中心和电子商务协会为依托,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市场运作、典型示范、打造特色”的要求,培育和壮大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加快电子商务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强化电子商务宣传培训及人才培养,促进电子商务普及应用,积极打造“红色马栏,绿色旬邑”的特色效应,为全县电子商务的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负责人燕贵学细心讲解

在电子商务孵化中心的会议室,实践团与旬邑电子商务协会的成员们集中召开了研讨会。旬邑县电子商务办电商科科长马凯率先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实践团的热烈欢迎,随后他分别从电子商务的发展、公益中行平台的建设向大家介绍协会当前的工作状况,紧接着他列举了电子商务推进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以及电子商务办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同学们认真倾听并及时做下笔记,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大家积极主动地从电子商务的发展形势、运营模式及国家的扶植政策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等竞赛询问意见,同学们的问题均获得了协会成员们的耐心解答。旬邑县电视台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全面报道。

研讨会结束后,实践团出发前往当地电子商务发展较好的典型企业走访调研。同学们首先到达旬邑马栏红含碘富硒苹果电子商务中心,在负责人燕贵学的细心讲解下,大家对企业线上销售工作、扶贫工作及相关公益项目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在燕贵学老师的热情邀请下,大家品尝了当地特产的含碘富硒苹果。最后实践团来到了旬邑县嘉木苹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理事唐兴军向大家介绍了合作社无公害不套袋苹果的培植方式及线上销售平台,并讲述了扶贫植树等活动的开展情况。

 

合影留念

本次走访调研,实践团切实看到了当地农产品销售与网络平台科学结合的良好效果,同学们对企业的创新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来稿:王婷婷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