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代表队参加第五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三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

来源:  日期:2017-08-06  浏览次数:

 7月23日至25日,第五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三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南京理工大学隆重举行,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4名参赛队员凭借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得到大赛评为的青睐,全部获奖,其中,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

我校代表队合影

“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是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比赛分为金相大赛和综合技能大赛两部分。金相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金相制样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综合技能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拉伸试验比赛、晶粒度评定比赛、金相制样比赛、洛氏硬度比赛五个环节。大赛面向全国各类本科院校,实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74所高校参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参赛准备工作从去年7月份开始,冶金工程学院的师生利用假期的休息时间,精心准备,刻苦训练,遴选出最有潜力的4位学生组成了参赛代表队,由华如兵,罗雷两位老师带队参加了全国比赛。经过理论笔试、复赛、决赛的激烈争夺,我校冶金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冶金制备科学与工程专业杨成同学获得“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高贝特获得“蔡司·金相学会杯”金相大赛一等奖,陈善勇,魏雨杰同学获得二等奖。同时,华如兵,罗雷两位老师获得全国金相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优秀师生获奖情况

长期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将学科竞赛作为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突破口,以学科竞赛活动为载体,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挑战杯、金相技能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促进了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来稿:冶金工程学院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