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信控学院2017年“推行互联网+计划?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系列活动之创新带动发展,科技成就未来

来源:  日期:2017-08-12  浏览次数:

7月28日,我校信控学院2017“一带一路·沿线地方企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位于陕西省杨陵区的九立机器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针对“一带一路”战略和“互联网+”计划推动下创新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调研。

陕西九立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特种环境机器人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研发团队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开始从事远程遥控智能专用机器设备的自主研发与专业设计制造工作,经过十余年艰辛创业,在核心技术、经营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公司目前主要以侦察机器人、管道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安保机器人、机械手臂和移动平台作为主导产品,并致力于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时刻紧跟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的专业高效的综合解决方案。尤其是公司所研发、生产的机械手臂产品,在机械结构、控制技术、驱动技术、应用智能化传感器、网络通讯等方面都集中了目前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具有高灵活性、高速、高精度、多功能化、低成本等鲜明的特点,并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必将为我国工业自动化的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在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团队首先参观了公司的工作车间和展示厅,了解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经营理念。接着,公司工作人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对机器人行业前景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公司状况,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问题给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对于公司所需的电子、计算机等专业类人才,工作人员鼓励在校大学生突破课本的禁锢,勇于突破,大胆创新,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形成自己独特的思维体系。

相关工作人员解答

相关人员解答问题

谈到机器人行业的前景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目前机器人主要分为特种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两大类,其中工业机器人占据市场主流地位,而特种机器人正处于技术储备阶段。在这个新型产业与传统产业交替的时代,机器人走进人类生活已成为必然趋势。在谈到未来机器人能否发展到电影中“机器人管家”的地步时,工作人员畅言,机器人的未来发展是难以估量的,随着软件设施的愈发完善,机器人功能也必将趋于完美。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调研,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机器人行业的现有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机器人行业不仅需要各方面的技术型人才,更需要拥有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较高科学素养的人才。信控学子应当抓住机遇,多多参加各类创新科技比赛,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这样才能在高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大展身手,做时代的弄潮儿。

(来稿:信控学院暑期调研实践团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