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青春献力,情系三原,精准扶贫,文化同行” 文艺晚会隆重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8-13  浏览次数:

8月11日晚,在共青团三原县委、渠岸镇党委政府、大吉村两委会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 “聚焦三原精准扶贫,便民服务青春献力” 暑期社会实践团联手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及“西部计划”部分志愿者为三原县大吉村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

主持人:任远(左)、张琛(右)

出席本场晚会的领导嘉宾有: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共青团三原县县委书记周宝、三原县文体局局长周小虎、渠岸镇党委书记蒙小卫、渠岸镇人大主席姜莹,共青团三原县委班子和渠岸镇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大吉村两委会全体成员。

青年学子共建新功
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少不了青年人的身影,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后备军。来自于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7名同学以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青春修炼手册》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我校学生刘驰、吴渊岳带来相声《我们爱创新》,巧妙地将创新与京剧、秦腔等民间艺术融合起来,把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了基层老百姓。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歌曲《最初的梦想》激励着每个怀揣梦想的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舞蹈:《青春修炼手册》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必须把阻断贫困代际相传作为重中之重。第一篇章行将结束之时,我校实践团学生们特邀莅临本场晚会的领导嘉宾为渠岸镇的学龄儿童代表赠送文具用品,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领导嘉宾给学龄儿童代表赠送文具用品

脱贫攻坚风雨同舟
脱贫攻坚道路上我们踌躇满志,携手共进。伴随着典雅的吟诵口令,江师大研支团成员为现场观众带来融合徐州悠久汉文化的《中华五禽操》。随后,实践团的熊仁?、常黎明以小品《懒汉扶贫》生动地展现了帮扶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真实写照,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只有激发内生动力,合力攻坚,才能最终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最后,西部志愿者林锦辉带来歌曲《爱拼才会赢》,号召广大贫困村民和帮扶干部以顽强拼搏的态度面对扶贫道路上的艰难险阻。

《中华五禽操》表演

小品《懒汉扶贫》

和谐社会你我共赢
脱贫攻坚,你我同行,和谐社会,你我共赢。杨韵同学借舞蹈《凉凉》为在酷暑中坚守一线的扶贫干部们送去一丝凉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小品《老爸》与歌曲《父子》的深情演绎深深触动了观众们内心的那份亲情,无论工作多么繁忙,都要记得常回家看看。最后,全体演职人员的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送出了对共建和谐社会,创造幸福明天的美好祝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小品《老爸》和歌曲《父子》

歌曲《明天会更好》

至此,“青春献力,情系三原,精准扶贫,文化同行”文艺晚会圆满落幕。晚会的成功举办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注入了正能量。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晚会,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只有利用青春的宝贵时光去奋斗、去奉献,同人民齐拼搏、同祖国共前进,才能承担起时代的责任,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稿:“聚焦三原精准扶贫,便民服务青春献力” 暑期社会实践团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