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走访困难家庭 传递管理爱心——管理学院工作组走访困难学生家庭纪实

来源:  日期:2017-08-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困难家庭学生实际情况,根据学校党委、学工部的工作指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工作组走访了安康、汉中和蓝田三地各个年级困难学生代表及即将入学的2017级家庭困难学生。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院长王成军带队的走访小组,成员包括党委副书记蒋小侠、学生办公室主任周琳和各年级的辅导员老师。

工作组为学生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走访中,工作组首先向家长们了解家庭的经济状况及当地政府对困难家庭的资助情况,其次介绍了困难学生在校可获得的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并听取家长们对学校帮扶工作和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工作组表示,我院将结合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制订科学合理的就业指导和规划方针,帮助学生们更快更好的就业,以此来切实有效地推进家庭更快的脱贫致富。同时,在对新生家庭开展走访过程中,工作组了解了新生实际困难,进行入学前指导与服务工作,与家长合力护航,确保学生无后顾之忧。

工作组与学生家庭交流

通过一天的走访,工作组深刻地体会到寒门学子的求学不易,脚下的每一步都映射着他们奋斗的汗水与艰辛,让我们更加理解党和国家帮扶困难学生家庭脱困的良苦用心,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管理学院响应号召、传递爱心、扶危济困的勇气和决心!

此次走访调查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文件要求,加强了管理学院老师与家长的直接沟通与交流,传递了国家、我校和管理学院的关爱之情,促进了特殊困难家庭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管理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蓝本,作出长远的工作规划,为我国的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稿:王泽倩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