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校党政工研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和学院行政工作会议,传达学校2017年暑期党政工研讨会精神,聚焦学院发展短板,破题定向追赶超越目标,研究部署学院下半年工作。

 

会上,李仙娥院长结合学校下半年工作要点,传达了苏书记和刘校长在党政工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教育部将2017年定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为了打造“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的高品质思想政治理论课,学院下半年将突出问题意识,找准发力点,着力在思路攻坚、师资攻坚、教法攻坚上做实做细,在继续坚持传帮带、集体备课、教学观摩、相互听课、说课评课、资源共享等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以教研室为单位,查找问题,总结经验,突出课程优势和特色,做好精彩教案、示范课程、魅力教师的整体培育和提升。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提出“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计划”,这也正是学校领导对我院学科建设的明确要求。学院要集中力量,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也要按照“十三五”规划攻坚克难,强化问题导向,拓展时代视野和国际眼光,贴近“五新”战略,勇于理论担当。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在讲话中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宗旨和学院教师的特点,在工作中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服务、挖掘潜力、发挥优势。持续发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同时重点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和标志性的项目和成果产出两项工作。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要采取有效措施,用好现有人才,下大力气积极引进人才,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尤其是有博士学位教师的积极性。他还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机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服务师生,及时、认真的完成好各项工作。

9月6号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到各个教研室,传达学校党政工研讨会精神,听取广大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下半年的工作。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学校和学院发展所面临的紧迫形势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一致表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只有居安思危、全力追赶超越,才能站定破解发展难题的理论高位。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补短板、强特色,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这两个关键环节扎实工作,上下同心同向、凝聚合力,为把我院建设成一个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砥砺奋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