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英国卡迪夫大学杜琥博士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9-10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英国卡迪夫大学建筑学院杜琥博士应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邀请,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512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气象资料在建筑性能模拟中的作用/Weather data for building performance model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环教研室王登甲副教授主持,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师生们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登甲副教授介绍报告人

报告会上,王登甲老师介绍了报告人杜琥博士并对杜琥博士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杜博士先简短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经历以及任职情况,还分别从建筑性能模拟、室外气象站点获取、气象参数准确预测等多个方面进行学术报告,并详细介绍了当前英国对既有建筑改造、建筑翻新技术方面的研究与应用。

杜琥博士报告现场

现场提问环节,师生们积极踊跃地同杜博士就气象站点数据的获取、建筑改造中节能材料应用以及建筑蓄能技术等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现场提问环节

本次报告会为学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本次报告会,使大家充分了解了当前英国建筑节能领域的主要科研方向,也对建筑性能模拟有了更深的认识。

报告人简介:
杜琥,博士,英国卡迪夫大学威尔士建筑学院“威尔士之星”研究员(Sêr Cymru Research Fellow)。长期从事低碳建筑技术与气候变化、建筑性能模拟与评估、创新性建筑翻新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英国工程与物理基金会、英国创新署、威尔士政府、欧盟资助的研究项目14项。曾任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建筑学院和牛津可持续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来稿: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