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土木楼516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刘晓武、院长史庆轩、副院长杨勇、副院长朱丽华、副院长苏明周、副书记副院长宋阳、院长助理钟炜辉出席。各学科、科研团队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朱丽华主持。

副院长朱丽华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史庆轩代表学院向来自祖国各地的49名博士研究生和349名硕士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史院长在讲话中追溯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斐然成绩,指出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是研究生需要通过研究工作进行学习,在导师指导下找方向、找方法、找结果。并对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要树立学术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二是提高自己的学术创新能力,尽快确立自己的学术方向,设计并实施好自己的培养方案,并强调自己的创意意识、创意能力的培养,要注意学习的累计和分析,要开阔视野,要学会批判性思维;三是培养优良的学术品格,要有虚怀若谷的胸怀,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要刻守科学道德。

院长史庆轩发言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我院博士生导师王先铁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各位新生表达殷切的希望,他祝福各位新生能够学业有成,再攀高峰。

导师代表王先铁老师发言

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家瑞代表新生发言。他首先感谢为他们的成长付出艰辛劳动的各位老师,之后表示将秉持“厚土华木”的品质,深入研究,为学院的发展与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典礼在《祝福建大》中落下帷幕。

新生代表张家瑞发言

典礼结束后,副院长朱丽华向同学们解读了研究生生涯将会面对的困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分别结合日常教育与管理、培养与学位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使新入校的研究生同学们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