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老龄化背景下中日养老服务的视角和路径”专题报告会

来源:管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中日文化交流和建立日本福祉社会学科与我校老年工程与老年保障专业方向的沟通和联系,探索利用我校特色专业吸引更多的日本学子来我校学习,我校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特邀请日本昭和女子大学生命科学院人文社科系教授北本佳子博士为学校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日本老龄福祉政策的发展与今后的研究课题”的精彩学术报告会。西安市老龄办专职副主任王子金,西安市民政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处副处长王亚峰,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瑞龙,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友群,校档案馆馆长谢尊贤,管理学院占绍文教授、方永恒教授、李从容教授等公共管理系教师及百余名研究生出席了活动。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才武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

北本佳子教授与部分与会领导、学者合影留念

北本佳子教授就日本老龄福祉政策与社区CARE(Support支援)体系的构建;老龄福祉相关的其他对策;日本老龄福祉政策的现状及今后的研究方向/课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阐述,重点分享了日本政府老龄社会福祉的相关政策、老龄社会的发展背景、当下存在的问题、发展方向和未来所面临的问题。

北本佳子教授介绍日本老龄福祉政策

在互动环节中,我校师生就日本人口老龄化、养老模式、社区养老、医养结合、养老住宅状况、社工的招收途径、培训方式等提出了相关问题。北本佳子教授结合日本养老体系的发展历程、现今状况及政策扶持做出了详尽的回答,为建立和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养老体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视角。

北本佳子教授回答我校师生提出的问题

本次报告会上,西安市老龄办专职副主任王子金受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肖争光的委托,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以“小康社会背景下养老服务的视角和路径”为题,阐述了西安市养老服务的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政策的走向,精彩的演讲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西安市老龄办专职副主任王子金演讲

此次学术报告会旨在尝试为昭和女子大学福祉社会学科与我校管理学院老年工程与老年保障专业方向建立沟通和联系,探索进一步合作的机会,利用我校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吸引更多的日本学子来我校学习。国际教育学院致力于留学生交流、交换机制的建立,通过邀请更多的海外学者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以拓宽我校留学生招生途径,吸引优秀的海外学子来我校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