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新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9-24  浏览次数:

从忙碌的军训中短暂抽身,9月22日下午三点,我校安德学院在草堂校区学府城2栋304举行了新生见面会。信息技术与数学学院院长Brenton Dansie、国际事务发展部副部长Rishen Shekhar、国际事务发展部主管Nelson Ng,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全球事务与合作关系部部长段玉才、西安地区区域部长徐兴业,我校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安德学院副院长王春梅、安德学院2017级学生辅导员孙灵通和安德学院211名新生共同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熊仲明教授主持。

到场嘉宾

Rishen Shekhar先生发言

在主持人简要介绍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之后,Brenton Dansie教授和Rishen Shekhar先生陆续发言,他们向大家介绍了南澳大学的基本情况,就南澳大学的全球排名、优势科目、学生的就业前景和南澳大学校园的基础设施作了详细介绍。同学们也不由得对南澳大学产生了浓浓的向往之情。随后,Nelson Ng先生发言,他更为详细地介绍了同学们在学期内上课的基本情况,比如课程的基本安排、专业的具体学习情况等等,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基本的了解。他在讲话过程中与学生互动频繁,整个会场笑声不断。接下来是李新庆先生讲话。他以中澳关系作为切入点介绍澳大利亚、介绍南澳大学。李新庆先生表示,国之相近在于民之相近,中澳人民的互相合作与交流,也使得两个国家更加亲近,此外,他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定要学好语言、学好专业技能,也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自己安德学院第一届学生这个身份。其中对于语言的学习,他希望同学们不能仅仅局限于过去的应试教育英文,而是真正的能用、会用。

Nelson Ng先生和同学们互动

提问环节

随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会场气氛火热。他们的问题涉及多方面,例如关于大学生活、关于专业学习、关于国外生活、关于澳大利亚的问题等等。其中,有一位同学提出了关于种族歧视的担忧,对此,南澳大学的教授表示,即使在澳大利亚,人们也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在澳洲不会有种族歧视,相反,被认为有种族歧视想法的人在澳洲是无法生存的。还有同学对于袋鼠表示特别关注,会场不时爆发出大笑。

合影留念

最后,熊仲明教授对安德学院的美好未来做出展望,也对同学们表示期望,希望同学们与安德学院一起成长。此次座谈会不仅使安德学院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拉近了我校与南澳大学的距离,有利于我校与南澳大学共同进步。在此也祝愿安德学院有更好地发展,书写我校的新篇章。

(通讯员:黄新睿 韩睿 摄影: 张思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