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材料与矿资学院教师在第二届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9月22-24日,第二届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2017年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69名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百余位代表参加了2017年教指委年会。我校作为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材料与矿资学院院长、教指委秘书长肖国庆教授,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书记段锋与郭进平副院长带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决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徐品晶和王艳两名青年教师取得了优异成绩,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全体合影

徐品晶老师参加决赛

获奖教师合影

第二届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协办单位包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本次大赛是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针对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的青年教师开展的教学比赛,对促进全国兄弟院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经验的交流和沟通,加强无机非金属材料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大赛由全国知名的专家担任评委,竞赛课程以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的材料科学、材料工程、材料应用三大类课程为主要内容。

李国新教授作年会报告

讲课比赛结束后,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7年年会,大会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新材料特色人才培养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的动向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我校材料与矿资学院李国新教授就“新形势下教研室建设的问题”进行了年会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建筑工程材料教研室”多年的发展历程、在困境下所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及在新形势下所遇到的困惑,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并引起大家广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