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6日下午4:30,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楼212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郝际平教授、科技处副处长瞿伟、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学科带头人、科研团队负责人以及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主持。

史庆轩院长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近年来学院基金申报获准现状分析以及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实施方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传动员。他首先指出,国家基金项目是衡量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对高校而言,承担国家基金项目已成为衡量高校基础研究能力和水平的公认指标,其对学科建设的贡献巨大。然后,根据学院实际,对申报对象、工作目标、机制、进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申报工作的组织管理机制,以学院和科研团队两个层面抓落实,加强申报工作规划,采取强强联合、“一帮一”等方式,开展专题研讨,在保证申报数量的前提下,狠抓质量,确保获准数量,以促进学科和科研团队的影响力。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作国基金申报动员

接着,科技处副处长瞿伟向大家介绍了相关高校的基金申报和获准情况,对学院2017年基金申报的同行专家意见反馈情况进行了分类分析,宣讲了学校今年出台的纵向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还就2018年基金申报评审的一些变化情况进行了通报。

科技处副处长瞿伟讲话

副校长郝际平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关切,他指出,土木工程学院应当在学校实现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奋斗目标的过程中,有所作为。学院要统筹规划,打造全链条管理模式,层层传导压力;全体教师应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学科特色,提高申报质量;个人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有紧迫感,强化团队合作,互相学习。他同时要求,科技处、学院要以教师为本,在基金申报工作中热情服务、主动服务。

副校长郝际平讲话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教师充满信心,按照学校、学院的安排部署,围绕科技创新这一学院的中心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把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抓早抓细抓实,争取来年彻底打个翻身仗。

本次动员会是在学院9月初召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讨会之后,月内召开的第二次关于基金申报的重要会议。学院在听取上次研讨会上校长刘晓君教授的重要讲话,以及广大教师建设性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相应的鼓励政策和激励机制,对申报人员、申报数量等都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要求。相信通过全体上下的共同努力,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将会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