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艺术学院广大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艺术学院组织教师、研究生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楼报告厅集中观看、学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听取报告。同时,为了解决在草堂上班、上课教师观看学习问题,学院党委专门安排在草堂校区上课的行政人员及部分教师集中在在学府城7-206室观看学习。没课的本科生在学府城3号楼集中观看。

 

本部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草堂校区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10月18日上午9点前,艺术学院的广大教师、研究生以及各办公室工作人员,陆续来到学院集中观看地点。上午9:00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的响起,大家立刻沉静下来,认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过程中,当听到习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以及对腐败的零容忍等经典论述,会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都表现出广大师生对本次大会的高度认同和热切关注。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集中观看结束后,广大师生积极交流,探讨体会,其中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同志表示,观看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激动,报告对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取得的成绩,肯定词汇非常准确,同时指出了2050年中国将屹立于世界领先国家之林,对于实现小康社会后进一步实现现代化分为两步走等论述,给予大家很大的鼓舞。艺术学院视觉传达教研室教师樊海燕教授谈到自己的想法,对于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很朴实,要求高校教师在上课的同时,将自身的品德、作风灌输给学生,让学生树立一个好的观念和思想标准。环境艺术教研室教师王葆华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谈到房地产业今后的发展趋势,要更多的考虑“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础理论教研室卢渊教授指出,报告中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为高校教师教学以及科研工作都指明了方向。艺术学院环境艺术教研室教师王璐艳讲师说,听到报告中与高校建设、生态环境、传统文化传承有关的内容,对专业充满了信心,对所从事的教育和科研工作充满干劲,无比激动。

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在十九大召开期间,继续密切关注十九大召开情况,并做好资料收集,便于日后进一步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