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机电学院便民服务队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晚,机电学院便民服务队换届大会于草堂校区学府城9栋101教室顺利召开。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体进,机电学院团委副书记暨16级辅导员王亮亮,便民服务队指导老师暨15级辅导员任远,机电学院15级辅导员孙浩,机电学院17级辅导员张皓出席本次大会。

与会嘉宾认真倾听发言

大会伊始,便民服务队指导老师任远致开幕词,他讲到,不管是从29年前的便民理发还是今天的便民维修家电,服务队一直秉持“自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和“以已之长,服务于民”的活动宗旨。在机电院团委组织和引导下,机电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提高自我动手实践能力,继承并发扬机电学院的优良传统,将便民服务队发展成为机电特色品牌。

接着,服务队15级队长王左峰从组织建设、日常工作、年度收获三个方面对2016-2017年度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汇报。上学期,便民服务队校内外共出队18次,累计修理器件280件,维修成功率达59.7%。

在这之后,16级队长谢家翔就新一年服务队工作内容做了简单的汇报。2017年,便民服务队正式独立于学生会,由自己的部门运营管理,为此服务队在组成及服务方面都有了较大改变。首先,调整服务队组织结构,针对上一届便民服务队存在的管理人手少、任务量大、任务分配不均、人力资源少等问题,增加了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后勤部,并减少了各组组员数量。其次,扩大服务队服务范围,在不丢掉以前的校外草堂营村以及校内南山书院服务大本营的基础上开拓校外李家岩村以及校内紫阁书院的服务点,加强与其他志愿组织的合作,例如理学院IT服务队等其他志愿服务类组织。最后,谢家翔希望新一届队员,继往开来,在新的一年里开拓属于自己的未来。

接下来,张皓老师宣读2016-2017年度服务队优秀队员,并与其他老师对其进行了颁发证书的表彰。王亮亮老师宣读了2017-2018年度服务队队员名单,他肯定了在过去一年投身志愿、甘于奉献的服务队队员们,并勉励优秀队员以及服务队新一届领导班子不忘初心,戒骄戒躁,继续前行。紧接着,服务队干部代表及组员代表,就自己对服务队的感悟心得进行发言。

最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体进对本次换届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从历史的角度出发,忆往昔岁月,服务队走过29年的风雨,其中,有过辉煌,也有过低沉。但他坚信一支本着“以己之长,服务于民”的宗旨队伍是会被时间、被历史所认可的。他在发言中指出:“想要真正把服务队做好,我对你们提出三点要求:提高自我认识,提升自身本领,加强活动宣传。希望服务队能越来越好!”

老师与服务队成员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机电学院便民服务队换届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是对便民服务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其新一届领导班子的肯定。希望便民服务队的同学,将最大的爱心、热心、关心、真心、诚心奉献给社会;希望便民服务队的同学,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努力为志愿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杨晓倩 张思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