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学院党支部组织进行廉洁知识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0-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廉政系列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我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10月1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于我校雁塔校区工科楼906教室组织了廉洁知识主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孙浩主持,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中,与会成员均围绕“廉洁,诚信,修身,成才”、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学术道德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分享了讨论成果。

热烈讨论现场

在交流中,孙浩老师谈到,“大学”被喻为象牙塔,往往被视作思想的净土,道德的高地,大学生廉洁意识的养成和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塑造在此阶段尤为重要。他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因时代的变迁享受着丰厚的物质需求,容易促使一些人在思想上产生懒惰,更容易受到社会上某些不良之风的影响。大学阶段是青年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是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青年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

积极分子认真倾听

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认真学习廉洁榜样精神,树立廉洁自律、知诚讲信、爱岗敬业的品质,将廉洁的品质“根植于心、内化于脑、外化于行”,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来稿:董尧 摄影:龙李杰 编辑:宋雯)